葉潔馨
葉潔馨

信望未來 一起同行

發佈時間: 2022/07/22

信望未來 一起同行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促,往往容易忽略身邊發生的人和事,其實香港這個彈丸之地,有很多無私的好人好事,只是我們未必知悉。

最近到一社企做義工,派飯盒給公公婆婆,結識了負責人宋太。宋太的丈夫在女兒半歲時不幸病逝,她需獨自扶養患有自閉症和輕度智障的女兒。雖然如此,她未有氣餒,為了讓女兒與外界有所接觸,於10年前開設現名為喜樂餐飲烘培(Holy Café)的社企餐廳,並堅持聘請自閉和智障的「朋友仔」,為他們提供融入社會及就業的機會!做義工那天,有機會到這餐廳吃午飯,食物味道相當不錯,值得支持!

在太古「信望未來」計劃支持下,宋太成為「同行者」,除繼續為一眾「朋友仔」提供工作機會,更每日派發360個飯盒予公公婆婆!一位小女人、小市民可以有這一番善心及成果,實在令人感動!太古近年不只支持本地發展,更拓展至大灣區,贊助由香港演藝學院籌劃的大灣區青年管弦樂團,讓他們獲得更多演出及交流的機會!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