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康耐特光學提升產能 綫上綫下加強營銷

發佈時間: 2022/07/20

康耐特光學提升產能 綫上綫下加強營銷

康耐特光學(02276)主要從事製造和銷售樹脂眼鏡鏡片,包括標準化鏡片及訂製鏡片。集團擁有3個生產基地(上海、江蘇及日本鯖江),能夠製造不同規格的樹脂眼鏡鏡片,在超過80個國家出售,包括中國、美國、日本、印度、澳洲、泰國、德國及巴西,其客戶包括若干最著名的眼鏡鏡片品牌擁有人及國際眼科光學公司。

集團剛發盈喜,預期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個月的股東應佔淨利潤將較去年同期增加不少於約40%,主要由於銷量增加致收入增加、美元兌人民幣升值致滙兌收益增加,及償還銀行借款致財務費用減少。

為滿足未來業務增長,集團計劃提高上海生產基地訂製鏡片及江蘇生產基地標準化鏡片的產能,以及上述兩個生產基地的工藝和生產技術,包括計劃在上海生產基地購置光致變色旋轉塗覆機和在江蘇生產基地購置鏡片模具加工機。集團又計劃通過升級研發中心為國家級研發中心,以提升產品開發能力且維持市場競爭力。

候4.72買 目標5.08元

銷售方面,集團計劃擴大中國市場的客戶群及宣傳自家品牌,將分配更多資源於銷售及營銷。就綫下營銷而言,集團的策略包括成立自家實體眼鏡店以接觸個人終端用戶;參加業內展覽、活動組織及客戶拜訪;與眼科服務供應商及零售商合作,促進眼鏡鏡片品牌擁有人、批發商、零售商及授權分銷商的銷售。集團還計劃加強綫上營銷策略,包括增加多平台綫上廣告和推廣,以及採用新的銷售渠道,例如電商直播。建議買入價4.72元,目標5.08元,止蝕位4.52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