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關上半年破332宗機場販毒 市值$6億

發佈時間: 2022/07/15

海關今年上半年在機場破獲332宗涉及販運毒品的案件,較去年同期少15%,但截獲毒品重量多達1.16噸,市值共約6億,比去年分別多近一倍和3成,截獲毒品中冰毒佔近半。海關認為數字反映不法分子未有因疫情而減少犯案,反而變本加厲,重申會加強堵截毒品流入香港。

機場科空運貨物資料研究組指揮官陳佩芬稱,今年上半年在機場破獲販運毒品案件,從去年393宗減至332宗,但截獲毒品重量從580公斤增至1.16噸,市值亦由4.6億元升至6億元,單是冰毒已有576公斤,為去年12倍。機場案件共有40人被捕。

料旅客販毒增 加強打擊源頭

她指各地疫情緩和,不法分子仍傾向藉空運貨物販運毒品來港,例如試圖在貨物中夾雜大量毒品運港,5月便在一批報稱荷蘭進口的電鑽找到歷來最多的200公斤氯胺酮,又或混入網購集運貨品中以掩人耳目;收藏毒品方式亦多變,如將毒品偽裝或混入正常貨品、收藏在木架或膠箱等不起眼處,或藏在難以破開物品中等。

海關今年上半年破獲6宗旅客販毒案,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組指揮官林澤麟透露5及6月共拘捕3人,料旅客販毒案會增加,將加強從源頭打擊。另外今年上半年涉毒品包裹被捕的未成年人士比去年同期大跌8成,但林指不法分子或會趁暑假招攬青少年犯案,籲家長及青少年提高警覺。

美術︰顏玉玲

記者︰歐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