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指誤入「邪教」 林二汶撰長文辯解

發佈時間: 2022/07/06

林二汶於七一回歸當日推出新歌《中華‧頌》,有忠實粉絲在社交平台撰近7,000字長文,對偶像近年的行為舉止感到失望,亦質疑其信奉的教派不正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昨日更有網民爆料,直斥二汶曾利用當時剛離世的好友盧凱彤(Ellen)之名,「偷食」該網民的伴侶。

昨日,二汶在社交網發長文回應,先向其道場師尊、師父及同門弟子道歉,「多謝你們只點頭說一聲『沒事』,不多問,默默支持,這種諒解如家人。」她又自言不孝,向家人說對不起。二汶表示經歷了半年多的網絡欺凌,最大的痛是別人質疑她和Ellen的情誼,「我和她之間,我們才知道。那種失去是甚麼,也只有我才知道…我們不一樣,但我們從不對立。」二汶亦解釋自己做音樂的態度︰「甚麼地方也好,能唱歌,就唱給所有人聽…今天我說喜歡中國文化,想在創作上嘗試國樂,我卻被如此欺凌,那麼以後還有誰敢愛國?還有誰敢表達自己喜歡中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