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上書店預訂升40% 熱搶倪匡著作《追龍》缺貨

發佈時間: 2022/07/05

本港四大才子之一、著名作家倪匡與世長辭,其生前著作亦再引起搶購潮。有網上書店指,倪匡作品的單日訂書量急升40%,以《衛斯理》系列中的《追龍》最受歡迎;有書店更表明,《追龍》已缺貨,暫未知何時再有貨。

相關出版社稱,正趕工加印中,惟坦言珍藏版沽清後將「絕版」,並透露會在本月20日開鑼的香港書展將設倪匡「專屬攤位」,讓書迷可懷緬一番。

香港書城市場部表示,半年前,倪匡相關書籍的訂單已升20至30%,前日其離世消息傳出後,連續2天的單日訂書量急升40%,尤其是衛斯理系列作品中的《追龍》,珍藏版僅剩小量現貨,其餘作品則仍有貨。現《追龍》(增訂版)售90元,「衛斯理小說典藏版20」則售78元。《追龍》近年備受讀者追捧,其中一節在網上被瘋傳「只要令這個大城市原來的優點消失,就可以令這個大城市毀滅」。

珍藏版沽清不加印

昨天亦有客人專程到書店購買倪匡著作。旺角田園書局職員葉小姐指,有2至3名顧客特意前來購買《追龍》,亦有人在fb查詢存貨,惟《追龍》現已缺貨,暫未知何時返貨,其他作品會增加入貨量10%至20%。旺角榆林書店職員則指,昨早有3至4名熟客專程來購買倪匡的散文集,店舖現時只剩2本。HKTVmall指,翻查銷售數字,倪匡著作在本月首4日銷售額,已超出6月份整月。

有份出版倪匡主要作品的明窗出版社市場部指,近日接獲不少訂單及查詢,包括書店零售及作書展銷售之用,正趕工加印中,主要是《衛斯理》系列,特別是《追龍》,但《追龍》珍藏版沽清尾貨後,將不會再加印,會換封面改印《追龍》典藏版,更透露會在書展設「專屬攤位」。

前日傳出倪匡逝世消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昨晨發出簡短新聞稿,指對倪匡逝世深表惋惜,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指倪匡的小說受到廣大本港讀者歡迎,且多次被改編為影視作品,雖然他離開了,但相信喜歡其作品的人仍會懷念他。

記者︰謝雅寶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