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九故宮博物館開幕 「貴妃」入宮尋服飾靈感

發佈時間: 2022/07/04

西九香港故宮博物館上周六因打風延至昨正式開放,博物館主席陳智思向購入前日門票的市民致歉,又指特意延長昨開館時間,相關市民可在180日內另約日子入場,而8月首周門票將在下周二(12日)發售,屆時會有新展品。他又指,會向透過西九文化區中央購票平台購買於香港故宮開幕首一百天門票訪客,送出1,000張特別設計門票非同質化代幣(俗稱NFT),詳情稍後公布。

排頭位入場的蔡先生晨早6時許便到場,他稱早前已第一時間購票,望率先入場一睹展品,又特意帶相機到場將所有展品都拍下。紫荊漢韻會長顏小姐昨以宋朝裨將打扮入場,稱望配合故宮氛圍,期待以宋朝衣着觀賞宋朝文物。國風雅集社會長陸思敏則打扮成「貴妃」,她稱所屬團體有設計漢服和飾物,參觀時會特別留意這兩類展品,希望為設計帶來新靈感。

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稱,香港故宮得內地支持,讓本港居民不需離開香港也可欣賞重要和難得的故宮文物,相信未來將成為本港景點,帶動旅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