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裁空姐轉職香薰治療師 展事業第二春

發佈時間: 2022/06/24

因疫情下航空業陷寒冬,做了20年空姐的Helen,被迫面對被裁的厄運,但她沒氣餒,更因自身的類風濕關節炎,讓她接觸到香薰自然療法,讓她盟生做香薰治療師的念頭,更從此逆轉人生,展開事業第二春,並助不少疫下的同路人。

空姐生涯讓Helen走遍全球,見證過多次生死邊緣。她說,曾有乘客在南非飛往香港的航班上疑似心臟病發,亦曾有被遣返的印尼乘客落機時跳落停機坪自盡,這些經歷均訓練了其高情商和應變力。前年10月,她被航空公司裁員,使她十分沮喪,沉澱2個月思考去向後,決定進修香薰治療,而這選擇源於自身經歷。

偶遇自然療法 纏繞10年痛症消失

她2003年起有類風濕關節炎症狀,當時骨科醫生估計,痛症或因空姐長期站立致勞損引起,一直吃消炎止痛藥。10年後某天,她突然全身關節劇痛,診斷證患類風濕關節炎,並獲處方最高濃度的抗癌藥和類固醇,惟服藥3個月不但未能紓緩,更有嘔吐和腫脹等副作用,須停工5個月,更「腫如雪人,寢食難安,萬念俱灰」。

然而,天無絕人之路,有醫生啟發她轉看中醫,其後,偶然下接觸到自然療法。她指,治療師用香薰精油為她按摩肌肉和關節,不但消腫止痛,而且香味令她放鬆緊繃情緒;2至3個月後,纏繞10年的痛症神奇地消失。

Helen用了7至8個月修讀香薰治療師課程並取得牌照,去年10月斥資30萬元創業。她指,香薰治療在歐美很普遍,惟港人仍認知不深,她很想把這個「救世主」療法發揚光大。

她說,有客人曾患新冠,康復後出現脫髮或失去味覺嗅覺;亦有過度活躍小朋友;也有冀望紓緩壓力的打工仔,她都希望籍香薰治療助他們冷靜下來,及治療其病徵。她說,曾有顧客在按摩後釋放情緒狂哭,她不諱言已成為「樹洞」,跟客人建立互信關係。

記者︰梁薾心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