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相隔54年再晉級 港足闖亞洲杯決賽周

發佈時間: 2022/06/15

於印度出戰亞洲杯外圍賽的香港足球代表隊,成功在相隔54年再次晉級決賽周。賽事於明年6至7月舉行,由於中國因疫情放棄主辦,亞洲足協正公開招標,傳日韓均有意接手。

港足在D組首兩戰皆勝全取6分,本來在昨晚煞科戰鬥印度不敗已可確保晉級。惟B組的菲律賓隊昨午以0︰4負巴勒斯坦後,只能以4分完成次名,令港足在賽前已至少鎖定成6組中5支最佳次名球隊之一出綫。

隊長黃洋:與全港球迷同開心

港足隊長黃洋稱赴印度前從未敢想晉級的可能性,全隊只以低姿態及挑戰心態比賽,結果頭兩場都贏波,看菲律賓比賽亦很緊張,知道賽果時十分開心,他能想像全香港的球迷心情也跟全隊一樣。

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稱,喜見在主教練安達臣帶領下,港隊表現脫胎換骨,在印度遇上不同挑戰都能迎難而上,令人鼓舞。

香港曾在1956年主辦首屆亞洲杯,港足在4隊參賽下取得季軍,之後在1964年及1968年分別取得殿軍及第5名,惟自此未再晉決賽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