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完成專屬銜接課程 獲雙學位 港大生赴英再修讀 圓獸醫夢

發佈時間: 2022/06/13

以往要投身獸醫行列並不容易,因本地相關課程選擇有限,自幼便喜歡動物的Aaron,修畢港大生物醫學學士課程後,透過專屬銜接課程到英國晉修獸醫課程,用7年時間取得生物醫學學士和獸醫學學士學位,最近已返港執業,成功圓了做獸醫的夢想。

港大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海外學習機會,包括銜接學位、實習和海外交流等。現年25歲的唐志杰(Aaron),於2015年入讀港大李嘉誠醫學院生物醫學學士課程,其後透過銜接計劃,赴英國愛丁堡大學皇家(迪克)獸醫研究學院讀獸醫課程,取得兩個學士學位後,現已回港並獲一間獸醫診所聘請,正式投身獸醫行列。

女生獲獎學金 赴牛津讀心理學

Aaron坦言從小喜歡動物,曾飼養龜、雀鳥、倉鼠等,並萌生做獸醫的念頭,惟升讀大學時,香港尚未有獸醫課程,直至讀大學一年級時聽到一個講座,得知港大有提供獸醫學的海外銜接課程,遂報讀相關課程。

他現時任職的診所提供24小時服務,Aaron直言對急症工作有興趣,在英國實習時亦曾接觸動物急症服務,曾見過有些動物送院時已昏迷,最終被救回,形容過程驚險但有滿足感。

另一名港大生雷栩華(Krisya)是港大社會科學學士四年級學生,她主修心理學及認知科學。Krisya說,讀中學時已對研究人腦和心理學感興趣,今個學年她獲港大心理學系頒發牛津大學交流獎學金,遠赴牛津大學修讀心理學及神經科學課程,現正參與納菲爾醫學院臨床神經科學教授Prof. Kevin Talbot帶領的漸凍人研究項目。未來會向心理學、神經科學等方面發展,冀能為病人帶來更有效的治療方案。

記者︰練怡蘭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