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利雲對拜仁死心 施壓投巴塞

發佈時間: 2022/06/10

利雲對拜仁死心 施壓投巴塞

今夏歐洲足球轉會市場最大焦點是拜仁慕尼黑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的去留,這位33歲波蘭國腳在拜仁8季共轟入344球,橫掃德甲並贏過歐聯冠軍。至今仍有一年合約在身的他,近日多次發出有火藥味的離隊宣言,表明已對拜仁死心及希望轉投巴塞隆拿,原因是「近月的經歷令我無法繼續待下去」。

拜仁行政總裁簡尼還擊利雲,斥其離隊宣言不會帶來任何東西,明言利雲應對球會帶有感恩的心,因他在這裏成為世上最佳球員之一。

據報利雲希望續約至2025年,惟拜仁只開出至2024年。加上拜仁一直希望追求挪威射手夏蘭特,雖然對方最終轉投曼城,但已令利雲覺得心淡。有指利雲已與巴塞達成口頭協議,合約為期3年,但簽約前,巴塞必須先騰出薪酬空間。

有德國傳媒指拜仁正向巴塞爭取更多轉會費,定價4,000萬歐元,巴塞就還價3,200萬歐元。惟利雲亦有另一招數可出:引用國際足協的「韋比斯特條款」,只要賠償剩下一年的工資約2,400萬歐元,即可買斷合約自由離隊。該條款規定任何在28歲前簽訂現有合約的球員,都可在3年後買斷自己的合約。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