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可殺滅99.98%新冠病毒 300醫院7院舍採用 本地創科公司研發流動方艙

發佈時間: 2022/06/08

第5波新冠疫情下,安老及殘疾人院舍淪為染疫重災區。有本地創科公司研發可殺滅99.98%新冠病毒、每小時換氣14次的「NCCO防疫流動方艙」,盼可加強院舍防疫及隔離措施、助其減低感染風險。全球及香港現已有300間醫院和7間本港院舍採用。

歐力士(亞洲)有限公司斥資50萬元資助科學園信山實業有限公司進行專利科研,推出納米氧聚解空氣淨化技術「NCCO防疫流動方艙」,全球及香港分別已有300間醫院和7間本港院舍採用。

信山實業團隊指,安老或殘疾院舍一旦有確診個案,大量院友需即時隔離,而流動方艙能為他們在原址提供獨立、安全的臨時隔離空間,有助紓緩醫療系統壓力,盼設施可減低第6波疫情在院內爆發的風險,及長遠減少長者感染及死亡數字。此外,流動方艙亦可成為院舍員工休息及用膳的空間,和醫生診症空間;親友探訪時,長者更可在內與家人共聚天倫。

薛永恒:望科研成果成經濟新動力

功能方面,團隊指流動方艙除可每小時換氣14次,亦是一個具微負壓和微正壓系統的雙氣流隔離設施,可控制風流進出,降低空氣傳播機會。設施更使用已獲證實有效殺滅99.98%新冠病毒的氧聚解技術,為入風及出風位進行空氣淨化。在室內完成循環過濾時,不會影響室溫、增冷氣成本或外排廢物造成污染。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將科研成果於香港本土應用,是政府及業界的共同責任,冀科研成果能成為經濟新動力,為年輕人提供就業機會。

記者:梁薾心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