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TG頻道管理員 串謀煽惑他人7罪成囚6年半

發佈時間: 2022/05/20

27歲電腦技術員涉於管理TG頻道「SUCK Channel」,與他人發布多則貼文煽惑他人縱火等,受審後被裁定7項串謀煽惑他人罪成,昨被判監6年半。暫委法官判刑時指,有貼文煽動他人到港鐵進行屠殺。

被告伍文浩(27歲),經審訊後被裁定7項串謀煽惑他人罪罪成,即串謀煽惑他人犯刑事損壞罪、縱火罪、公眾妨擾罪、製造炸藥罪、有意圖而導致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暴動,及施用毒藥或其他殘害性物品或有害物品罪,為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

區域法院暫委法官許肇強判刑時指,涉案Telegram頻道Suck Channel是公開頻道,毋須訂閱亦可觀看內容。而頻道有逾10.9萬訂閱人數,雖然部分信息並非由被告發布,惟被告身為管理員,有權刪除信息,卻容許信息存在。

頻道逾90貼文 號召支援中大暴動

暫委法官續指,涉案頻道曾發布信息,發起如破曉行動、封印高鐵等行動,並煽惑他人癱瘓交通,發布時間長達12個月;頻道內亦有6項貼文煽動他人以石油氣罐等材料製造炸藥及炸毀警車。

暫委法官指出,頻道內有逾90則貼文號召他人支援中大暴動,並到各區參與暴動,以圍魏救趙。涉案貼文亦呼籲他人帶不同工具到場,可見涉案行為是有所預謀。頻道亦有人於2日內發布3則貼文,教授製造毒氣彈,煽動他人到警署、警察宿舍及港鐵施放氯氣屠殺,有關情節相當嚴重,遂就所有控罪判處被告監禁共6年半。警方表示歡迎裁決,相信判刑可起阻嚇作用。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