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藝術館5新展覽融合科技 數碼藝術裝置今展出

發佈時間: 2022/05/13

香港藝術館上月重開,共推出5個融合藝術科技的新展覽,其中一個為「語外觀內—從語境框架到觀賞本身」,今日起展出由香港藝術家吳子昆創作的數碼藝術裝置,以多媒體互動形式,讓市民透過觸控屏幕揀選精選館藏,然後影像就會透過不同像素的LED牆呈現出來。

另一展覽更可利用科技,解開欣賞傳統山水畫之道,觀眾可仿如置身山水世界,並可獲贈限量紀念品。

疫情緩和,香港藝術館重開,並推出多個新展覽,其中今日推出的「語外觀內—從語境框架到觀賞本身」,是由吳子昆創作的多感官體驗和以空間為本的數碼藝術裝置,裝置由觸控屏幕和16米長、不同像素的LED牆組成,觀眾可透過觸控屏幕與精選館藏互動,所選館藏會以多種「非常規」觀賞方式展示在LED牆上,激發觀眾思考和從各框架下欣賞及理解藝術。

另一個展覽「想識·賞析中國山水畫」,則用多個大型投影和聲效動畫裝置,演繹多幅珍貴書畫藏品,更把清代畫家高簡的「江山不盡圖」手卷「電子化」,觀眾亦可透過擴增實境認識山水畫的構圖方法,看互動揭頁電子書學皴法用筆,用毛筆點控學黑韻丹青;更可走進「沉浸式山水畫體驗裝置」,如置身山水世界;還有機會即席「揮毫」,創作獨一無二的山水作品,並獲每天限量100份的立體「江山不盡圖」紀念品。還有「吳冠中—速寫生命」展,則有中國畫壇大師吳冠中的3米多長《漢柏寫生原稿》和多幅根據速寫稿創作的抽象作品。

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莫家詠表示,藝術館着重中西、新舊及展示香港故事的書畫文物,跟新開的西九M+及故官博物館定位不同,故認為未來仍有很多合作空間。

記者︰梁薾心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