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12基金」至少4人 傳涉違國安法被捕

發佈時間: 2022/05/12

消息指,去年8月宣布停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至少4名信託人,分別在前日及昨日陸續被捕。《法新社》引述消息指,嶺大前文研系客席副教授許寶強前晚在機場準備離港赴歐、為其學者教職履新時,被警方國安處以涉違反《香港國安法》中「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

其他信託人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公民黨大律師吳靄儀及歌手何韻詩,則昨午至傍晚被捕。吳靄儀和何韻詩去年底曾因《立場新聞》高層及前高層被指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案被捕,其後獲准保釋。而另一信託人立法會前議員何秀蘭,早前因其他集會案件正在獄中服刑。據指被捕4人稍後將獲准保釋,而獄中的何秀蘭今將再被捕。

「612人道支援基金」於2019年6月15日成立,支援參與社運人士,去年8月因應「真普選聯盟」結束運作而宣布停運,警方國安處之後曾指基金涉違國安法,要求基金及真普聯提交指定資料。據警方數字,截至今年3月底已就國安法拘捕175人,當中110人已被檢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