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起獲仿製槍自製弩 激進組織涉TG策劃殺警製炸彈 6人被捕涉2學生

發佈時間: 2022/05/10

再有多名青少年在網上發布激進言論被捕。警方上周六於全港各區拘捕4男2女,包括2名學生,指他們涉及一個在網上社交通訊平台Telegram活躍的激進組織,並在其中發放意圖殺害警察及政府防疫人員、製造大殺傷力武器、如何購買和使用攻擊性武器等言論,其中3人被控一項串謀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罪,今將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譚威信表示,警方早前鎖定一個在今年2月開始活躍的激進組織,他們涉嫌在Telegram上發表仇恨政府和反社會言論,更涉嫌討論和策劃涉極端暴力行動,如使用利器刺死警員和政府防疫人員,並談及如何購買、製作和使用電槍和弩等攻擊性武器,甚至曾討論如何製造炸彈等大殺傷力武器。

2000訊息 涉武力屠殺大型爆炸字眼

他指,涉案群組內2,000多條訊息中,曾提到「武力屠殺」、「大屠殺」、「大型爆炸」、「陪葬」、「劏頸」等字眼,經調查和情報分析後鎖定涉案群組6名成員,包括頻道擁有人、管理員和活躍成員,並在上周六採取拘捕行動,同時起獲9部手機、一部手提電腦、2把懷疑自製弩、15枝箭、一把匕首、2枝仿製手槍、小量大麻及約147克懷疑含有大麻成分的精油。

他透露,被捕人士介乎16至36歲,涉嫌干犯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發布煽動刊物、管有攻擊性武器、仿製火器及危險藥物,其中3名17至36歲男子已被暫控合共一項串謀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罪,今早將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其餘3名被捕男女則已獲准保釋,須於本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未來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記者︰歐文瀚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