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售MIRROR演唱會假門票 20歲男遭揭穿被捕

發佈時間: 2022/05/10

人氣天團MIRROR在7至8月將首度在紅館舉行10場演唱會,近日掀起全城搶飛潮,可謂一票難求。而警方昨更拘捕一名20歲男子,涉嫌偽造演唱會門票,「假飛」每張更索價5,000元。

一名29歲女子於上周六(7日)在facebook向20歲姓蘇男子購買兩張演唱會門票,每張索價5,000元,並相約對方於前晚9時許在港鐵長沙灣站閘內交收。女事主當晚在丈夫陪同下,到場向對方繳付1萬元後,接獲一個裝有2張門票的信封,惟開啟查看後懷疑對方出售列印的自製門票,雙方發生爭執,男子更奪去6,500元現金,跳閘離開車站付費區,企圖向站外逃走,女事主遂報案求助。

搶走事主6500元現金 一度逃去

警員接報到場,在長沙灣站截停一名男子,在其身上發現另外4張懷疑偽造演唱會門票,並在現場起回6,500元現金。經初步調查,男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管有虛假文書」被捕,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MIRROR演唱會門票原價為480元、880元及1,280元,早已引發全城撲飛潮。有「黃牛黨」趁機出動,在網上售票平台放售,每張門票被炒至數千至數萬元,更有尾場的「第一行」門票,原價1,280元被炒高至逾32萬元;另有二手平台亦有人放賣聲稱是「內部認購」門票,原1,280元的較前位置,每張炒至3,500元,需先付2,000元訂金。

MIRROR經理人花姐表示,希望大家以正確途徑購買門票,杜絕奸商及黃牛黨。至於會否以實名制賣飛,她指一直努力與各單位開會,商討整個購票流程的可行性。

根據法例,任何人以欺騙手段,而不誠實地取得屬於另一人的財產,即屬犯罪,循公訴程序定罪後,可處監禁10年;而任何人知道或相信某虛假文書屬虛假,而在無合法權限或辯解下保管或控制該文書,一旦罪成可處監禁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