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戴職員證低調現身電視城 蘭茜疑回巢無綫挺曾志偉

發佈時間: 2022/05/05

曾為無綫經典遊戲節目《驚天動地獎門人》任「獎姐」的蘭茜(簡詠嫻),昨日傳出她回歸無綫擔任行政人員,不但戴職員證穿梭電視城,更低調出席無綫活動。有指今次是無綫總經理曾志偉出面力邀蘭茜復出,她有望步王祖藍及鄭詩君(C君)後塵,由搞笑藝人升呢當無綫高層。

蘭茜是90年代紅極一時的商業二台DJ,近日有傳她獲曾志偉親自游說出山,在無綫行政大樓頻頻出現,除了以職員證自由出入,更曾低調出席於電視城內舉行的活動,復出傳聞言之鑿鑿。報道指蘭茜早已正式在電視城上班,但其職務、職位皆保密,似乎與J2台的創作總監C君及無綫首席創意官王祖藍一樣,由幕前退居幕後。

曾感恩獎門人畀機會

蘭茜去年底接受傳媒訪問時,被問到志偉可有找她返無綫工作?蘭茜似乎有所暗示︰「呢個容後再講,好多謝志偉,佢可謂由細睇住我大,以前我廿幾歲佢畀好多機會我做嘢,感恩生命有佢,好多謝志偉。」至於會否回歸幕前?蘭茜當時強調會努力,有消息會通知大家。事實上,蘭茜在電台行業非常成功,90年代主持一系列《蘭茜夫人劇場》廣播劇深受歡迎,其後輾轉跳到幕前拍戲,並獲志偉安排在《驚天動地獎門人》任「獎姐」,盡顯其搞笑功力;蘭茜於06年主持節目《遊戲天王》,可惜反應一般,近年已甚少在幕前曝光。

開畫展客串劇集瓣數多

淡出娛圈後,蘭茜於08年完成人類學碩士學位,亦早拜書法家徐嘉煬為師,習畫及研習書法逾20年,她更是香港書畫學會及香港婦女文化藝術協會執委,堪稱才女。去年11月,蘭茜舉行四日個人書畫展,不少圈中好友包括谷德昭、吳家樂、陳榮峻及吳香倫等捧場。另外,蘭茜於今年初播出的ViuTV話題劇《940920》中客串,飾演余家聰(劉俊謙飾)小學時代的姨媽,跟扮演妹妹的簡慕華有對手戲,雖然戲份不多,但觀眾大呼驚喜。未知蘭茜成為無綫行政人員後,會否戲癮大發,再於劇集中客串一角?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