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家朗男子花劍 榮登「世一」

發佈時間: 2022/04/19

東京奧運劍擊金牌得主、「香港劍神」張家朗周日在男子花劍世界杯貝爾格萊德站8強出局,但成績足以令他初登世界第一寶座,亦是繼女子重劍的江旻憓後,本港歷來第2名「世一」劍手。

張家朗本站前以188分位列世界第2,與原來一哥、意大利代表科干尼只差2分,雖然張家朗在8強以7:15不敵另一意大利劍手阿禾拉,但科干尼在64強爆冷出局,令排名積分逆轉;國際劍聯賽後更新世界排名榜,張家朗以200分成「新一哥」,科干尼以173分跌至第3,日本劍手敷根崇裕以180分進佔第2。

賽事周一上演團體賽,張家朗領軍的港隊接連擊敗羅馬尼亞、英國及日本,惟4強不敵波蘭,需轉打銅牌戰。

林鄭賀港劍擊寫光輝一頁

港隊總教練鄭兆康對張家朗榮升「世一」感驕傲自豪,讚揚他努力不懈,又指張家朗近年心態有很大轉變和進步,擺脫以往包袱,場上將情緒控制得非常好,又指張24歲已具備世界頂級實力,惟仍有進步空間,期望未來發揮更穩定,又期望劍擊隊在今年杭州亞運及2024年巴黎奧運有好成績。

特首林鄭月娥發文恭賀張家朗再為本港劍擊運動寫下光輝一頁;另她收到桌球手傅家俊短訊,表達對桌球恐失去政府「精英資助」評核計劃下的「A級」精英體育項目地位,但她指體育委員會因疫情影響,上月決定暫不改變「A級」項目名單,明年初再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