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斯里蘭卡示威|斯里蘭卡阻反政府示威    封鎖社交平台通訊程式

發佈時間: 2022/04/03

南亞國家斯里蘭卡因經濟危機觸發的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有人在社交平台號召今日再度示威。當局繼實施宵禁後,進一步封鎖社交平台,目前facebook、Instagram、Twitter、YouTube和通訊程式WhatsApp都未能使用。斯里蘭卡通訊管理委員會指,是按國防部指示,暫時封鎖社交平台,令社會平靜。

全國上周六晚起宵禁

斯里蘭卡民眾因不滿物價上漲及供電緊張,批評政府應對經濟危機不力,多地都有反政府示威,上星期四有數百人試圖闖入首都科倫坡的總統官邸,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下台,又焚燒警車、軍車及與軍警衝突。拉賈帕克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全國上周六晚起宵禁36小時至星期一清晨6時,禁止任何人未經許可在公路、公園、火車或海邊出現,軍隊亦有權在無逮捕令的情況下,拘捕疑犯。

科倫坡有手持步槍的士兵和警員,在各檢查站駐守,目前已有超過600人因違反宵禁令被捕。

 

新冠肺炎|蘇州現全球首見Omicron BA.1.1進化分支 專家籲毋須過度恐慌,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