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受惠中央利好消息 中概藍籌轉強值吸

發佈時間: 2022/03/25

受惠中央利好消息 中概藍籌轉強值吸

近期外圍及香港股市均有不錯的反彈,因此不少投資者均有入場撈底。可是投資者要小心氣氛過於樂觀,不少政經事件尚未得到完善的解決,例如俄烏的軍事衝突,預計美國對俄羅斯能源出口的制裁將會維持一段時間,但歐盟未必會完全跟隨,可是這勢必會嚴重影響油價及物價後續走勢,因此投資者仍需謹慎選擇入市時間,預留資金在後市回調時撈底。

短期而言,中概股受惠上周中央釋出的利好消息,將會受資金支持。當中,投資者可考慮阿里巴巴(09988)作短炒或騰訊(00700)作中長綫投資。

首先,阿里巴巴本周宣布上調股份回購金額至250億美元,相信回購過後,憧憬流通量減少,短期內會對股價有一定沖喜作用。但投資者要注意,在中長期業務上,阿里巴巴仍然比其他ATMJ股票遜色。

另外,雖然騰訊周三公布的業績顯示盈利輕微下滑,但相信未來在大數據方面會繼續領先及做好,因參考騰訊發布的《2021年騰訊研發大數據報告》,2021年騰訊研發人員數量按年增長41%;新增研發項目超過6,000個,按年增長51%;新增代碼32億行,按年增長60%;研發效率方面,上年度日均完成7,453個需求,日均提交代碼12萬次,非常不俗。投資者可考慮吼低吸納。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