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學校安裝太陽能系統 教育學童關注氣候變化

發佈時間: 2022/03/01

每個人都可以為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由恒生銀行與低碳想創坊推出的「減碳恒動-恒生低碳校園」,以可持續概念運作,旨在透過提高生產及使用可再生能源來減少碳排放,並在學校推行氣候教育,讓學生們持續在關注氣候變化的環境中學習,啟發他們就氣候變化採取行動。

低碳想創坊透過恒生銀行對計劃的支持,將於今年年底前為兩所學校安裝140塊太陽能電板,預計每年可產生約8.2萬度電,相當於約16個香港普通家庭估算的年度使用量,而透過「上網電價」補貼政策,每年可獲得約25萬元的回贈,可用於支持學校推行氣候教育。

首間參與的學校為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據該校李建文校長表示︰「通過這個創新項目,學校可將太陽能知識融入教學,大大提高學生對可再生能源及氣候變化的認識,讓他們探索和實踐綠色生活,也能有助培養下一代對氣候變化的應變能力。」

網上平台 提供互動遊戲

低碳想創坊行政總裁莊陳有亦指出,減碳恒動計劃透過可再生能源,協助減少碳排放之餘,同時亦為學校全面實踐氣候變化教育的工作,提供長遠而穩定的資金,從而教育及啟發下一代重視氣候意識。當中的氣候教育活動,包括採用智能技術以測量學校的實時用電量,亦會透過設立網上平台,讓學生檢視和了解碳足迹,然後分析數據,思考節約能源及減少碳排放的創新方案。

網上平台亦會提供互動遊戲和比賽活動,與其他綫下教育活動相輔相成,包括籌辦低碳生活周、惜食任務和低碳校園領袖等活動。低碳想創坊更會進行教師培訓,協助教師增進相關知識和技能,以制定適合他們學校需要的氣候教育課程。

撰文︰李越樺

圖片︰機構提供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