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商人冼國林宣布參選特首 選委︰望鼓勵他人加快表態

發佈時間: 2022/01/20

今屆特首選舉3月底舉行,商人冼國林昨宣布參選,指自己數十年來累積法律、金融經濟、地產等多方面經驗,足以擔任特首的神聖任務。他稱,香港需要大改變,雖然自己年過60,只剩一隻眼的視力,但深信體能和意志不比人遜色,又指自己無大財團支持,亦無星光熠熠競選團隊,但勝在貼地氣近民意。

冼又邀市民或選委就政綱提意見,冀全民參與制定,最後指在新選制下,任何愛國有能力的人都可參選,深信自己有能力勝出,為香港帶來新氣象。冼近年活躍在網絡評論界,以往擔任上市公司管理層曾捲爭議,去年又控告妻子要求取回資產,他否認參選是為博知名度。

身兼選委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指,認識冼多年,惟提名與否是言之尚早,但希望他公布意向可鼓勵和加快其他人表態。自稱非建制派的狄志遠則稱,對其決定感唐突和摸不着頭腦,質疑他未有足夠的公共經驗,是否提名要考慮其政綱和提名。上屆選舉中,曾俊華獲准辭任財政司司長後,正在5年前的1月19日宣布參選,但首位參選人的胡國興則在前一年10月已宣布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