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確診巴籍婦兒子 疑感染同場應考同學

發佈時間: 2022/01/19

巴籍婦傳播鏈亦衍生「考試群組」。當局指巴籍婦的16歲及14歲兒子在美孚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讀中三和中二,其16歲兒子上周一(10日)至上周五(14日)考試時,疑感染同場應考的16歲男同學,男同學在周日(16日)有病徵,翌日到公院急症室求醫始知中招。

調查有否除口罩飲水情況

張竹君指,初步調查指男同學與巴籍婦的16歲兒子相識但不熟,懷疑班房內出現傳播,故曾在同一班房考試的學生均要隔離。巴籍婦的14歲兒子當時也在考試,平日除返學外,少去其他地方,現正追查他有否其他行蹤。巴籍婦另一名20歲兒子,則在九龍城Creative Media Centre上課。

涉事男同學居住的東涌映灣園1期賞濤軒1座昨圍封強檢。而因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位於百老匯街80至86號,相當接近感染源頭不明女教師居住的美孚新邨3期百老匯街72至74號,會調查兩者之間有沒有關連。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指,若學生考試時有戴好口罩,理應不會中招,仍待調查考試期間有否除口罩飲水等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