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冬日美食節今收爐 展商半價吸客

發佈時間: 2021/12/28

灣仔會展舉行的「冬日美食節」將於今晚「收爐」,有海味檔的檔主鄭小姐指,今次銷情較今年4月在春季美食節擺檔時理想,營業額增3至4成,估計因臨近農曆新年,很多市民提早辦年貨買海味;但亦有檔販表示銷情較以往差,榴槤檔的檔主王女士指,今次銷情比以往低5成,因以往可讓市民試食;而今日最後一天,她透露會以半價清貨。

市民黃小姐買了一袋二袋,她稱,買了酒和凍肉,暫花費約2,000元,她指以往都有逛美食展,但今次較以前買得多,因將要開派對和送禮給別人。

有市民違禁試食試飲

今次美食節,因疫情而嚴禁場內飲食,但有參展商仍向入場人士派發試食包,亦有參展商派有蓋試飲飲品,供市民「離場」後享用,現場所見,不少市民接過免費食品或飲品後,都急不及待在場內脫下口罩「偷雞」試食和試飲。

免費派燉湯供試食的攤檔職員林先生對會否擔心被食環署人員票控,他稱試飲的湯已蓋上杯蓋,「送畀市民帶返屋企飲」,而杯蓋上亦貼了提示貼紙,提醒市民不要在現場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