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民建聯19席 續成最大黨

發佈時間: 2021/12/21

在新一屆立法會,民建聯將續成最大黨,比選前贏多6席得19席,坐擁逾2成議席,其中10區直選均有代表當選,包括主席李慧琼及周浩鼎分別以95,976及93,195票成為「票后」和「票王」,因「爭取西灣河站」而人氣急升的梁熙亦入局。李慧琼昨拒以「大勝」形容今次結果,僅稱符預期且「有突破」。

工聯會比選前多4席,取8席並一躍成為立會第二大黨,其中上屆未能連任、一度「雙失」的鄧家彪,今屆循九龍東直選重返議會。對是否因新選制令議席翻倍,在港島東當選的會長吳秋北指,今屆議席增加,工聯會亦有努力,靠「選民意志」才有今次成績。他又解釋,提早告急是因選前不斷有人聲稱他「夠票」,故要鞏固支持者選票。

第三大黨則為得7席的經民聯,但比選前少1席。新民黨則贏得5席,比選前大增3席,新入局者包括上屆代表自由黨參選的李梓敬。主席葉劉淑儀指,高興黨的理念獲不同背景選民認同,希望成為議會的中間力量。她昨拒回應個人未來會否參選特首,以及今次是否最後一次參選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