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肯塔基州恐逾百死 龍捲風蹂躪美中部6州 夷平蠟燭廠

發佈時間: 2021/12/13

美國中部6個州上周五晚受到至少36股龍捲風蹂躪,造成廣泛破壞,至今逾80人死亡。

重災區肯塔基州有蠟燭廠被夷平,州長說當地最少70人死亡,估計可能有過百人遇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部署國民警衞軍協助應急。總統拜登形容事件是美國史上最大型的龍捲風吹襲之一,正盡一切努力提供協助。

被吹襲的州份包括阿肯色、密西西比、伊利諾伊、肯塔基、田納西及密蘇里州,路徑長達約322公里,沿途摧毀房屋、商店及工廠,一片頹垣敗瓦,當局正尋找瓦礫堆下的生還者。龍捲風又造成大規模停電,影響超過33萬戶。

其中肯塔基州災情最為嚴重,當局指當時4股龍捲風以時速逾300公里橫掃,是該州有史以來破壞力最大的龍捲風。梅菲爾德一間蠟燭廠被夷平,當局指廠內當時約有110人在工作,救援人員至今從廠內救出40人,其餘人士生還機會微乎其微。有生還者表示被困在瓦礫下逾2小時,期間透過社交平台求救,在救援人員和從附近監獄前來的囚犯協助下成功逃生,惟其他工人家屬仍無法得知親人下落。由於當地警署和消防局被摧毀,令搜救工作更為複雜,當地於周六晚宵禁,動員超過180名國民警衞軍救災。

伊州亞馬遜倉庫倒塌 最少6死

在伊利諾伊州,一座亞馬遜物流中心部分倒塌,最少6死,搜救人員指出當時正值工人換班,難確認實際失蹤人數,亞馬遜表示對有員工因風暴吹襲離世深感悲痛。阿肯色州一間護老院因倒塌至少2人喪生。田納西和密蘇里州分別有4人和1人死亡。拜登形容這是難以想像的悲劇,已指示調撥聯邦資源,援助受影響州份,又和所有受影響州長通電話,他計劃前往災區視察,但會在不影響救援的情況下才會到訪。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