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着力研發新產品 創科多賺近6成

發佈時間: 2021/11/17

着力研發新產品 創科多賺近6成

創科實業(00669)近幾年一直維持超越市場的增長,主要得益於集團果敢投資於未來的策略。集團繼續投資於遍布全球的製造、分銷及生產業務,種種戰略不但支持未來增長計劃,同時亦有助加快開發新產品的步伐。今年上半年度,集團錄得銷售額64億美元,按年大幅增長52%;純利為5.24億美元,增長57.9%;毛利率增長38.6%,連續第13個上半年度錄得增長。

按業務劃分,電動工具分部業務銷售額增加55.3%至58億美元,所有地區及業務單位均錄得出色的業績。其中,旗艦品牌Milwaukee業務更錄得64.1%增長,主要由於推出了一系列創新產品,以擴充Milwaukee M18及M12充電平台。集團正迅速擴充Milwaukee個人防護設備(PPE)系列,上半年共新增102款創新產品,未來將繼續開拓更多嶄新解決方案,協助用戶維持工地的安全性和生產力。

消費者電動工具分部業務亦錄得雙位數增長,其中RYOBI DIY電動工具業務在上半年錄得強勁增長,主要有賴品牌推出了13款配備先進技術的全新18伏特ONE+高性能(HP)無碳刷馬達工具。集團將繼續投放大量資源研發更多高端創新的RYOBI產品,以擴展在全球的領導地位。

吼164元買入 目標180元

地板護理及清潔業務銷售額增長25.3%至5.74億美元,產生經營溢利680萬美元,增長90.4%。集團將繼續打造HOOVER及Vax ONEPWR充電式系統,推動地板護理和清潔業務進一步增長。建議買入價164元,目標180元,止蝕位155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