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基層家庭出身 林正峰游嘉欣望走紅助脫貧

發佈時間: 2021/11/05

無綫新生代藝人林正峰和「00後」游嘉欣,入行短短日子已備受力捧,在新劇《青年心城之撐起青春》擔正男、女主角。兩人因多次合作已成為熒幕情侶,更一度傳出緋聞,他們「啱key」全因同樣出身於基層家庭,背景、性格和行為都一樣貼地,他們異口同聲表示期待在娛樂圈發光發熱,努力幫自己、幫家人「脫貧」。

27歲的林正峰和21歲的游嘉欣初入行時,已擔任《#後生仔傾吓偈》等綜藝節目主持;及後在劇集《香港愛情故事》中初嘗演戲,雖然經驗尚淺,但演出夠自然,獲得不少正評。今次在《青年心城之撐起青春》躍升主角,對兩位新世代來說難免有巨大壓力,游嘉欣坦言加倍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盡力演出以及向前輩學習;林正峰則自認外貌平凡,又笑言跟劇中「躺平族」角色的價值觀完全不一樣,會趁年輕有本錢時盡力做好,免得老去時回望人生空白。

A0游嘉欣等待真愛

林正峰與游嘉欣經常以熒幕情侶姿態出現,林正峰更因被拍得接送女方而傳出緋聞,不過他們已立即否認。游嘉欣說︰「我們經常拍檔,培養很好的默契,我們亦有很多火花,不過是爭執上的火花、工作上熒幕情侶的火花…雖然每次拍攝時,我都會問『下次可否不要跟你合作』,因為已有點生厭,但同時覺得這個組合很有趣。」這種又愛又恨,令到身旁的林正峰頓時汗顏。

林正峰現實中已有拍拖三年的靚靚圈外女友,而游嘉欣則從未拍拖,獲封「A0女神」。林正峰踢爆游嘉欣擇偶要求太高,例如希望另一半「有拍拖經驗」、「對方的前度不可以是嘉欣朋友」等,游嘉欣聞言即時截停林正峰,以防他繼續爆料。游嘉欣說︰「多謝大家叫我做女神,獲正面的評價當然開心,但希望觀眾看外表之餘,也可以發掘我內在的優點。戀愛會令人成長,思想改變,這是事實,演員特別需要這些經歷。但我不會為拍拖而拍拖,希望等待一位真正喜歡和合適的人,大家長遠發展…這對我而言太遙遠了,現在只想專心工作,拍拖可能要等很長時間……」林正峰忍不住說︰「那就十年吧!」

林正峰爭氣報答母親

兩人鏡頭前後皆默契十足,除因合作多次外,大家成長背景相近,工作目標也一致。林正峰來自單親家庭,林媽媽獨力湊大三個兒女,但因身體問題未能工作,所以一直領取綜援生活,直至林正峰與姊姊踏入社會工作後才停止領綜援。林正峰說:「正因為不是富裕家庭出身,我們知道在貧窮環境下成長,有很多事不能做;直到出來社會工作,的確有種積極向上的心態。我現在仍跟媽媽睡在同一張床,我從小到大都跟媽媽睡在一起;但如今長大了,衣服也多了,特別是我常常凌晨才收工,很怕騷擾到家人休息…所以希望自己爭氣努力,將來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林正峰曾任全職社工三年,當時一邊工作,一邊追逐演藝夢想,現在得償所願成為藝人,他說:「這個年代很難找到夢想和目標,難得找到的話,就很想堅持,多辛苦也會撑下去。」

至於游嘉欣從小已十分懂事,知道家庭環境不是很好,不能夠隨心所欲做喜歡的事情。「我小時候很想學跳舞、學彈鋼琴,但我知家人有經濟壓力,工作很辛苦,不想他們為我花上額外開支,所以沒有去學。現在長大了,很想彌補這種遺憾,希望在家人有生之年,我有能力給他們更好的環境,除了演藝工作,也會嘗試發展副業,在不同方面發展。」

一按睇片

林正峰服飾︰Novelty Lane(褲子)

撰文:楊安莉

攝影:何家賢、王華婷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