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譚耀宗:民主派或可通過資格審查 立會選舉暫26人報名

發佈時間: 2021/11/02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昨踏入第2日,累計接獲26人報名參選。昨有11人報名,包括民建聯陳恒鑌、自由黨張宇人等;社福界選委兼註冊社工朱麗玲,將與新思維主席狄志遠爭奪社福界一席。對於有兩名非建制派參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民主派有機會通過資格審查參選,認為新選舉制度下開放及公平。

選舉事務處昨接獲11份提名表格,地區選區新增2人報名,包括民建聯陳學鋒及陳恒鑌,分別參選港島西及新界西南;功能界別則有7人報名,包括經民聯劉業強參選鄉議局界別、自由黨張宇人參選飲食界等;選舉委員會界別亦新增劉智鵬及譚岳衡報名參選。

朱麗玲與狄志遠先後報名出選社福界,取得10個選委提名的狄志遠稱,獲盛智文、教大校長張仁良等支持,透露另外2名有意參選的黨友仍在爭取提名,有信心可「入閘」,願意與不同光譜的人士合作。過往社福界為民主派票倉,朱麗玲則認為自己較狄志遠年輕,有信心會贏。

葉國謙:體現選舉非「清一色」

張宇人說,取得約20個業界選民登記,並在五大界別取得3至4名選委提名。對於有傳今年10大傑青之一、金記控股主席徐汶緯有意參選,曾兩度自動當選的張稱,不擔心有其他業界人士挑戰,「做得唔好就係時間換人」,他認為選票如同成績表,冀得票能比上屆多。陳恒鑌說,只要參選人能通過資審會審核,便歡迎公平競爭。

譚耀宗稱,參選人只要沒作出牴觸《香港國安法》行為,將有機會通過資審會審核。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指,今次體現選舉並非「清一色」,又指過往社會有假象,認為「鬧政府」就是監察政府,造成立法會不能正常運作,今次選舉就能比拼如何推動香港發展。

記者︰謝雅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