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60呎新婚愛巢 食腦用盡空間 改浴室門增廳牆面 床尾升降電視慳位

發佈時間: 2021/10/26

即使家居空間狹小,但只要在裝修布局上多花心思,也能變得舒適實用。一位90後港男最近為迎接新婚,向家人購入北角260呎洋樓上車,並花28萬元翻新成新婚居所,費盡心思善用家居空間,例如在床尾設升降電視,慳位而不擋陽光,相當實用。

屋主為一對90後新婚夫婦,男屋主與家人於10多年前遷入北角一幢約38年樓齡的洋樓,兩人同住約面積260呎的單位。直至今年初家人遷出,男屋主決定向家人買入單位,並翻新成新婚愛巢。

淺灰主調簡約舒適

單位原本為一房間隔,家人有獨立睡房,男屋主則睡在偏廳單人床,私人空間欠奉。因為工作關係,他經常早出晚歸,故希望回家後有更舒適的空間休息。考慮到單位空間較細,裝修後單位以簡單淺灰配色作主調,沒有加入過多花巧裝飾,減少綫條和顏色,搭配木色家具,讓整體感覺更舒服。

經過改造後,正對大門為客廳空間,改動浴室門位置後,騰出客廳一面牆作為電視牆,並可設置儲物櫃及擺放雪櫃。至於近大窗位置則劃分為飯廳,擺放二人餐桌。由於屋主有收藏不少飾物,故預留空間日後訂造玻璃飾櫃。

睡房收納位置充足

至於睡房方面,屋主保留一房間隔,日後有新成員加入時,則可以將飯廳間成小朋友房。由於屋主衣物較多,故更改了睡房門位置,以便造大地台床和大衣櫃。另一個驚喜是床尾位置設升降電視櫃,電視機使用時才升起,平時收起不佔空間,又不會遮擋陽光及影響窗台收納位置。

浴室方面,水泥磚牆增添年輕活力,採用較深色調,予人較寧靜的感覺;加上金屬綫條提色,配合天花式喇叭,讓屋主更享受淋浴。

雖然開放式廚房空間有限,但基本用具齊全,也可擺放洗衣機。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