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機電署前文員刀斬同事判醫院令 精神病復發 稱曾遭取笑

發佈時間: 2021/08/27

機電工程署總部合約男文員去年不獲續約後,在最後一個工作天攜刀上班,斬傷疑曾取笑他的男同事,文員早前承認有意圖而傷人等3項控罪,昨日被判4個月醫院令,法官指報告反映被告案發時受精神病復發影響。

涉案被告曹景進(39歲)早前承認於2020年8月31日,在九龍灣機電工程署總部7樓,有意圖傷害1名男同事,及傷害1名女同事,以及管有兩把剪刀。

法官昨日判刑時指,被告被捕後一直還押於小欖接受精神科治療,精神科報告反映被告於案發時精神分裂病發。雖然本案控罪及案情非常嚴重,但事主的傷勢並沒有危及性命,亦非不能復元,而最新精神科報告亦反映被告於還押期間,精神狀態雖有好轉,但尚未完全康復,故建議判處被告醫院令,以接受進一步治療。

稱目標原為不在場主管

法官考慮到精神科醫生的建議,以及事主的傷勢不算太嚴重,被告案發時只是受精神病復發影響,故決定判以被告4個月醫院令。

案情指,被告於案發時在機電工程署總部任職文員,並於2020年7月底被告知道不獲續約,遂於案發當日手持菜刀,在辦公室內斬傷1名男同事,更大叫「斬死你」,男同事的眼眉、臉部、手臂及胸部等有多處裂傷,另1名女同事則在制止被告期間,遭斬傷右臂。

被告被捕後於警誡下聲稱遭男同事戲謔,以致失去工作,因此他斬傷對方,被告又表示本來的目標是主管,惟主管當時不在場,於是他改為斬傷曾取笑他的男同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