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駱惠寧:發展為解決問題金鑰匙 十四五規劃宣講 促港擁抱內地龐大市場

發佈時間: 2021/08/24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會昨在政府總部舉行,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稱中央關心香港經濟發展及民生,又讚揚港府自實施《香港國安法》後,扛起維護國安的憲制責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則強調香港要融入大灣區發展,又稱發展是解決各種問題的「金鑰匙」。

由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率領的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獲多名特區官員到場支持,包括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等。

黃柳權:國安法助恢復穩定

規劃綱要提及要強化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完善便利香港居民在內地發展及生活措施、擴大專業資格互認及打造粵港青少年交流精品品牌等。

黃稱,《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及選舉制度的完善,恢復香港的穩定,強調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一部分,中國夢亦包括750萬同胞的香港夢,在當前全球不穩定下,香港最佳選擇是主動擁抱內地龐大市場,與內地優勢互補,協同發展。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亦提出3個重點,包括認清國家規劃要求、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善用國家政策支持,認為發展是解決各種問題的「金鑰匙」。並指日後將擴大中港職業互認至旅遊、社工等專業。

林鄭:港人須增強國民身份認同

特首林鄭月娥感謝中央對宣講會的重視,她指要提升香港競爭力,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必須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並須加強憲法及基本法教育,增強香港人的國家意識及國民身份認同。

記者:謝雅寶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