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選委會選舉 教育聯盟報名望加強中史國情教育

發佈時間: 2021/08/10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提名期上周五開始,選舉事務處昨晚稱,全日接到440份候選人提名及指定團體提名表格。教聯會等10多個教育團體昨宣布組成「教育專業聯盟」,派13人參選教育界,明言要打破以往教協「壟斷」,政綱提及要堅持「一國兩制」、加強中史及國情教育等。另多個界別均有重量級代表出選,部分去年亦曾參選立法會。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等13名校長組成「教育專業聯盟」出選,以香港幼稚園教育專業交流協會執委名義參選的林翠玲,本身亦是教聯會副主席;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早前則已登記成當然選委。聯盟政綱提到堅持「一國兩制」,加強中國歷史教育、文化教育和國情教育,重視公民與法治教育,強化兩文三語的語文政策。

教協月前宣布不參選,聯盟召集人、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副主席招祥麒強調,聯盟成員來自不同教育範疇,反映教育界多元聲音;身兼聯盟總幹事的黃錦良指,是次參選打破教協過去在教育界選舉的壟斷,認為聯盟更充分代表業界聲音。

陳家強參選金融界 伍淑清現身政總

至於教育局日前與教協全面終止工作關係,聯盟稱尊重當局決定,又指教育機構應聚焦於教育事業。教育界以往被視為民主派「票倉」,今屆與高等教育界合併設30席,14席由選舉產生,同時由個人票改為團體票。

其他界別昨亦有多人報名,金融服務界在立法會議員張華峰協調下,組成16人名單出戰,包括兩度參選立法會金融服務界的詹劍崙;前財庫局局長陳家強亦參選金融界。由資訊科技界改組而成的科技創新界則有「科創力量」名單參選,成員包括去年參選資訊科技界的朱嘉盈。美心創辦人長女、港區婦區代表聯誼會榮譽顧問伍淑清昨亦現身政總,傳參選商界(二)界別。

記者︰李卓謙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