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料最快9月達7成接種率 研長者「即日籌」打針

發佈時間: 2021/07/19

本港接種人數連日躍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推算,全港最快在9月可達7成接種率目標,並正研究允長者「即日籌」打針,以推高年長群體拉種率。另本港昨錄2宗輸入個案,均涉L452R變種,涉孟加拉外傭、及已完成復必泰疫苗接種的美國老翁。

留意接種中心情況 再檢視日後運作

截至昨日全港已有281.7萬人打首劑疫苗。聶昨指,接種人數已佔全港合資格人口41%,而過去7日平均每日都有6.1萬人打針,當中3.2萬人打首劑,若之後能維持每日約3萬人打首針,料1個月內便可多100萬人接種,最快9月便可望達到7成接種率目標。

聶又謂,留意到長者接種率偏低,正研究推「即日籌」,以便利他們接種。至於29間接種中心將在9月底停運,聶坦言不能無了期運作,但有意識到近期部分中心較受歡迎,未來2周會留意情況,以檢視日後運作安排。至於高風險地區港人在接種疫苗後能否返港,聶形容是「兩難」,一方面想他們盡快回港,另方面要做好防疫,食衞局正研究相關安排。

增兩宗輸入涉變種毒 1人已打兩劑

另新一批86萬劑復必泰昨運抵本港,連同原有40萬劑存貨,全港現約有126萬劑復必泰供使用。

衞生防護中心指,昨錄得2宗輸入個案,均帶L452R變種病毒株,當中1人是25歲孟加拉外傭,她在酒店檢疫第3日確診;另1名75歲美國老翁在4底至5月中,已於美國接種2劑復必泰,但抵港後仍中招。初陽則在5宗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