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飽受膝傷困擾 費達拿退出東京奧運

發佈時間: 2021/07/14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少於兩星期,瑞士網球名將費達拿在個人社交媒體宣布,受膝傷困擾,不得不退出今屆奧運,對於決定感到極度失望,強調每次代表國家都感到光榮。他稱,自己已開始恢復療程,期望夏天有機會復出,亦祝願瑞士代表有好成績。

奧運村疫下低調開幕,首位香港運動員到達,詳情即睇【下一頁

下月將滿40歲的費達拿是前網壇一哥,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與同胞華連卡拍檔摘下男雙金牌,在2012年倫敦奧運亦殺入在溫布頓舉行的男單決賽,惟不敵主場出擊的梅利,後者復仇成功。同年較早時間舉行的溫網賽事,梅利在決賽不敵費達拿。

費達拿目前世界排名第9,但來到職業生涯尾聲,贏得20座大滿貫錦標紀錄已先後被拿度和祖高域追平。他近年已兩度接受膝部手術,上月亦因身體問題宣布退出法網賽事,近日再在溫網八強止步,以0:3不敵波蘭球手靴卡斯,是首次在溫網賽場「食蛋」。當時有球迷高呼希望「費天王」再戰一年,惟他亦坦言已非自己能控制。

英球手康達亦棄戰 多位大牌球星缺席

另外,英國女子網球手康達亦表示,因早前有團隊成員確診,需要隔離下未能好好訓練,決定棄戰東京奧運。至今已有多名網球手棄戰東奧,包括拿度、華連卡及沙普華路夫等,祖高域亦有意退出,女子代表則有「細威」莎蓮娜威廉絲、安迪莉絲古及夏納退出。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