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福島北海道賽事落實閉門  東奧只剩3賽場准觀眾入場 

發佈時間: 2021/07/11

日本東京奧運7月23日揭幕,東京疫情仍未受控,鑑於東京都緊急狀態延長至8月22日,首都圈1都3縣日前已確定奧運場館全數閉門作賽。東京奧組委昨天宣布,在福島舉行的棒球和壘球比賽,以及在北海道札幌舉行的足球比賽將禁止觀眾入場。

東京奧組委同時確認,在宮城縣和茨城縣舉行的足球比賽,及在靜岡縣舉行、包括「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有份爭金的場地單車比賽,仍然會允許觀眾入場觀看,意味東京奧運允許有現場觀眾的賽場只餘下三個,其中茨城縣的足球賽只准學生入場。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表示,東京奧運將是疫情大流行期間舉辦的首個奧運會,為疫情期間舉辦奧運提供一個模式。他說,雖然大部分賽事不容許觀眾入場,但運動員不會在完全清空的場地比賽,因為會有工作人員和記者在場。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就呼籲民眾在家中觀看賽事。 

中國第一批運動員帆船及滑浪風帆隊共18人,包括12名運動員,昨日從北京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後,今日於比賽場地展開賽前集訓,他們將會在7月25日至8月4日角逐8個比賽項目。 

 

東京奧運|46人參加東奧歷屆最多 港隊金牌獎金加碼至500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