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26萬豪裝 50年舊樓 瀛得起 崇日夫婦打造真•日系安樂窩

發佈時間: 2021/05/18

不少香港人鍾情日本文化,每年去幾次日本旅行一解「思鄉情」,一對80後夫婦除經常帶女兒到當地度假,早前以近千萬元購入50年樓齡舊樓,為改造成「真.日系」家居,不惜花費126萬元訂購日本建材、家具、浴室套裝等,入屋後恍如置身日本公寓。

一直投資海外物業的王先生,與家人租住荃灣多年,本來無打算在港置業,直到女兒升讀幼稚園後,為方便在九龍塘上學,決定以960萬購入一個約700呎、50年樓齡的何文田單位。由於疫情下無法前往日本,為解「思鄉情」,他們也希望將日本風格帶入新居,而為做到「真正日本風」,大部分材料家具都購自日本,「整個廚房、浴室、廁所、地板、衣櫃門、房門、牆紙和窗簾地氈,都是直接在日本採購,用貨櫃運來香港。」

新居雖然樓齡高,但優點是間隔四正,裝修後由3房改成2房半,由王先生主力構思和設計,再找來相熟裝修師傅合作,連同海外訂購家具,花近半年時間裝修。

參考日本公寓 玄關入廳高一級

從玄關位開始參考日本公寓設計,大門改為向外開,由玄關步往飯廳空間有一級台階,用以分隔空間,王先生稱︰「喺日本文化中,因為鞋污糟,最好放在屋外面,入門口後升高一級有個提醒作用。」

入屋望到的第一個位置便是飯廳,開放式廚房納入當中,王先生又指,由於大多數家庭主婦要兼顧照顧小孩和煮飯,開放式設計可同時滿足兩個要求,又不會讓她們煮飯時有被孤立感覺;4人飯枱旁亦設有一幅「遙控牆」,集中收納全屋遙控;至於木紋廚櫃與房門用料相同,令整體感覺更統一。

「和紙調」玻璃趟門 增空間感

客廳布置相對簡潔,擺放一張布藝梳化、木茶几,搭配柔和舒適,梳化後方為多用途房,以玻璃趟門分隔,房內特色牆擺放了照片和旅行紀念品。有別於一般趟門,該房門特別選用「和紙調」玻璃,並且是連動趟門,當有客人到訪時,打開可大大增加空間感。

全屋浴廁分離 囡囡房設榻榻米

女兒房方面,採用高架床設計,地板鋪上從日本購入的榻榻米,讓女兒可以坐在榻榻米上玩耍,當外婆嫲嫲到訪亦可留宿短住。主人房方面可以做到「3邊落床」,床架別具特色,整體感覺簡潔寧靜。至於床尾位置則以玻璃門間出書房,長枱及書櫃提供充足的收納空間,也可以讓夫婦同時使用。

另外,參考日式家居設計,王先生特意將浴廁分離,浴室套裝由日本訂購到港安裝,物料全防水設計,淋浴位置仿照日本溫泉旅館淋浴區,加設一面鏡和一張凳仔。

每年「回鄉」5次 體驗日本生活

80後屋主王先生與太太一直鍾情日本文化,經常到當地旅行,並在2012年開始在當地置業投資,現時已擁有約10套物業,包括一棟兩層自住物業,每年都會帶同年幼女兒到日本度假至少5次,有時會逗留一至兩周。與一般旅遊不同,王先生一家住在東京千葉區,平日會到超市、公園,或郊外賞花看紅葉,大多數時間會留在家中享受家庭樂,體驗當地生活。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