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青年大埔墟站遭割頸插肚 內地廚師認傷人

發佈時間: 2021/04/16

19歲青年於前年在大埔墟港鐵站外派傳單,宣揚政治活動,期間遭內地男子持生果刀追斬,青年被割頸及斬多刀至腹部破損,腸臟溢出,涉案內地廚師早前被控企圖謀殺罪,經控辯雙方協商下,昨於高院承認有意圖而傷人罪,案件5月14日判刑。

涉案被告柳國升(24歲),原被控於2019年10月19日,在大埔墟港鐵站外企圖謀殺當時19歲的事主X,被告早前與控方協商,願意承認有意圖而傷人罪,獲控方接納。

案情指,案發日下午X在大埔墟港鐵站外派傳單,宣揚政治活動,期間被告突衝向X抓住其右臂,並取出生果刀嘗試割X頸部,掙扎期間,X的頸部被割傷兩下。X逃走一段路後暈倒在地,被告再追前用刀插他的腹部兩下,然後坐的士逃去。有目擊事件的證人指被告斬傷X後,站在對面馬路大叫「香港屬於中國,你們全部搞亂香港」。

被告上的士後,向司機稱「我殺了人,載我去一個警署」,被告又問司機可否去羅湖,司機以該處是管制區為由拒絕,司機最終將他載到大埔警署。

X送院後被發現頸部和腹部有多處刀傷,腹部右邊一道刀傷深入腹壁,以致腸臟溢出。X事後亦患有嚴重創傷後壓力症。

被質疑有預謀 稱見群眾行為感不安

辯方昨求情指,被告是因一時失去理智而犯案,他自覺是愛國者,但事後明白其行為對國家無好處,亦非有預謀而犯案。

法官質疑被告甫來港便買刀,怎可說是無預謀?辯方解釋被告來港是為看看香港的社會事件,但群眾的行為令他感不安全。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