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簡單就是幸福

發佈時間: 2021/03/26

林女士已到花甲之年,身體一向健康,只是偶爾來診所看小毛病。

這天,她帶着二十餘歲輕度智障的兒子來看醫生。她發現兒子的小便最近偶爾出現氣泡,而且因為疫情影響而少做運動,以致體重增加了不少。

林女士非常擔心兒子患上糖尿病,兒子並沒有其他不適,既沒有糖尿病病徵,亦沒有糖尿病家族史。細問之下,知道林女士的丈夫二十多年前已因病離世,剩下她與兒子相依為命。加上兒子輕度智障,照顧倍加困難。兒子患病,林女士擔心不已,我安排了抽血及尿液檢查。

林女士帶兒子來看報告,血液及尿液均正常。我詳細解釋報告,希望可以釋除林女士的疑慮。同時,我亦建議她的兒子要控制體重,多做運動。

這時,窩心的一刻就在我面前出現!輕度智障的兒子即時望着媽媽興奮地說︰「好嘢!咁我就可以繼續孝順妳啦。我聽日陪你行山呀!」林女士感動的笑容,這刻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裏。

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希望林女士的故事,可以在疫情中,為大家帶來一絲溫暖和希望。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九龍西醫院聯網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部施詠雯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