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斥有醫護抹黑疫苗及安心出行 范鴻齡:極度反感

發佈時間: 2021/03/26

醫管局昨展開大會,主席范鴻齡於會後批評,有一小撮醫護抹黑國產疫苗和「安心出行」App,屬惡意行為,對此極度反感和憤慨,促請他們勿再發出失實言論。至於會否作紀律處分,他稱要視乎相關人員有否違反局方的人事條例。

對於「抹黑」準則是否包括提及科興疫苗保護率不如其他疫苗,或長者接種數據較少,范稱,本港採用2款疫苗已經過相關專家委員會審批,是按香港標準推行接種計劃,且科興亦已公布「長者接種更適合」,他續說:「各方可以根據科學理據討論,但指『科興疫苗打死人』就不是理性討論,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已做評估,證明死亡個案與疫苗無關。」

范又謂,言論非針對醫管局員工陣線,而是針對整體情況,「你上網睇下就好清楚,唔少朋友都傳(信息)畀我。」至於醫管局員工應否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范指個人認為公營機構的重要決策者應由愛國者出任,但強調相關意見並非醫管局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