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水上樂園最快8月開 下周招聘400人 海洋公園:薪酬待遇跑贏大市

發佈時間: 2021/03/26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最快今年8月開幕。公園宣布,新園區計劃招聘約400名員工,包括過百位救生員,以及急救、保安、客服等,職級涵蓋初級員工至監督和經理級等,下周起展開公開招聘,公園認為新職位極具吸引力,指薪酬待遇跑贏大市,且有良好晉升機會。

海洋公園上周獲立法會財委會通過重生方案的68億元撥款,公園隨即就水上樂園設立約400個全職職位,包括招聘逾100位「水上設施營運專員」。

入圍的求職者需應邀接受體格評估,例如視力、心臟健康、強度以及基本游泳測試。

獲聘後需培訓數周至數月

水上樂園執行總監余柏逸分享,相關職位並非專為游泳健將而設,泳術未達精湛級也歡迎申請,「只要不怕水,便有機會」。有關工作也不局限於傳統救生員職責,需協助訪客體驗園內設施,同時保障其安全。

余續說,良好溝通技巧和語言能力也是優勢,亦期望員工愛與他人互動、富冒險精神,愛刺激玩樂等。獲聘者需接受數星期至數月不等的培訓,包括國際水上安全機構課程,並需考取國際認可證書。

劉鳴煒:票價未定 肯定抵玩

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表示,公園正優先接受員工申請內部調職,第二階段公開招聘則於下周三(31日)至4月30日開展。目前未知有多少員工有意調職,但認為部分前綫員工具豐富零售餐飲經驗,同樣是新園區的合適人選。園方昨未交代各職位的薪酬水平,劉鳴煒則強調待遇會高於市場,且有良好晉升機會,認為具吸引力。

劉又稱,水上樂園的票價未定,他形容「肯定抵玩,遊客來過會再想來」,並會與現有園區及酒店推出套票,發揮協同效應。至於公園長遠擬將部分園區交由第三方營辦,他說,至今已接獲逾10個洽商,撥款通過後已重啟商討合作計劃。

至於最快今年8月開幕的水上樂園,共設27個景點設施,包括昔日「五彩天梯」將以「八彩天梯」重現。劉鳴煒稱,園區硬件已準備得「九九十十」,並已向當局申請牌照。能否如期開幕,則視乎疫情發展及防疫限制。

記者︰謝進亨

美術:顏玉玲

攝影:陳靜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