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簽阿古路挽留美斯 巴塞換血淪空談

發佈時間: 2021/03/19

簽阿古路挽留美斯 巴塞換血淪空談

過去一年屢爆負面新聞的巴塞隆拿,由拿樸達再次當選主席,首要任務是解決財政問題及挽留美斯。近日更有報道指巴塞今夏將免費簽入美斯好友、即將約滿曼城的射手阿古路,亦被視為球王留隊的條件之一。

西班牙傳媒報道,拿樸達於競選期間已曾聯絡阿古路一方,雙方均有合作意願,雖然阿古路毋須轉會費來投,但他在曼城的稅後年薪高達1,500萬歐元(約1.4億港元),對財困的巴塞仍帶來不少負擔,故阿古路是否願意大幅減一半人工成為交易關鍵。更重要的是,阿古路來季將屆33歲,而且已因屢次受傷而淡出曼城正選陣容,入球產量大減,恐令巴塞前場活力不足問題更嚴重。

另外,簽下阿古路可能會觸發拿樸達與主帥朗奴高文的矛盾,因高文一直希望簽入荷蘭同鄉、27歲的迪比,而不是一名三字頭的前鋒。巴塞去季歐聯慘敗後清洗蘇亞雷斯,高層當時揚言提拔一眾新人重新打造王朝。若阿古路的交易只是為滿足美斯個人喜好,而非100%以競技因素考慮,當初換血的目標便淪為空談。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