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庭上披露親友間對話 繼母不滿兩兄妹 「打到自己驚」

發佈時間: 2021/03/19

5歲女童疑遭父親及繼母虐待致死案昨續審。辯方於庭上讀出繼母與父親及友人之間的對話,透露繼母常投訴兩兄妹,更直言「我打到自己驚」;父親則曾提議辭職照顧兩兄妹,並坦言「唔通真係掉咗佢落街咩?」

青山醫院精神科顧問醫生廖清蓉昨就案中繼母的精神狀況出庭作供,並供稱她診斷繼母並無患上精神病。代表繼母的大律師羅志霖盤問廖時,讀出繼母於2017年8月遷往與繼外婆同住後,直至2018年1月事發期間,與父親及友人之間的對話紀錄。

父:唔通真係掉咗佢落街?

辯方舉例指,繼母曾於2017年12月11日向友人訴苦,友人亦表示擔心繼母會「打死佢」,繼母回應指她會忍住不要管女童Z,「有時睇到佢啲傷又好似唔忍心」,但只要Z說話或嘈吵,她便會討厭Z,「但我應該唔會再打佢,我打到自己驚,佢唔驚,我驚」。

辯方又指繼母於12月12日向父親投訴Z,父親曾提議辭職,由他照顧Z,惟繼母質疑無法應付家中開支,父親無奈回應「打又打到腫晒,餓又餓到無感覺」,因此認為唯一方法是由他照顧Z,以免繼母壓力大。繼母其後埋怨父親不讓她發洩,父親坦言「唔通真係掉咗佢落街咩?」

辯方指繼母於12月22日又向父親埋怨她快要瘋癲,並指摘祖母教壞兩兄妹,她只是希望教好兩人,卻反而成了壞人,受千夫所指,會被責怪「搞到你哋兩母子、嫲孫分離」。

繼母又指若能教好兩人,就算被罵也沒關係,「但而家係連佢哋都同我作對,到底我喺度做緊啲咩。」

醫生:長期受壓 惟無精神病徵

廖清蓉醫生指,上述對話的確反映繼母長期處於照顧小孩的壓力之下,但並非任何精神病的病徵。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