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挺《大步走》發放正能量夠溫情 姚子羚︰呢套劇唔係勾心鬥角

發佈時間: 2021/03/16

無綫勵志劇《大步走》截至昨晚已播出六集,至今網上正評不少。雖然近日有指該劇播出時間忽然被調動,但女主角姚子羚懶理傳聞,冀《大》劇在「疫」境下撑起大家。昨日子羚接受《晴報》訪問時稱︰「呢齣劇係溫情小品唔係爭家產,希望用運動帶出人生唔同嘅情!」

陳山聰、姚子羚、陳自瑤等主演的《大步走》原定1月播出,卻臨時被《陀槍師姐2021》截糊,幾經波折終在上周一開始在翡翠台晚上九點半時段首播。該劇盡訴「跑者」的心路歷程,劇情又包含愛情、親情、友情等共冶一爐。

稱山聰劉穎鏇似父女

日前第五集,身為跑步團體「競風社」教練的陳山聰和張國強,催谷一班師奶及中佬學員落力練跑及參加接力賽,面對強勁對手,仍然充滿熱血及正能量。至於飾演網媒編輯何家欣的姚子羚,在《大》劇中戲份不少,她扮演一事無成的「失敗中女」,在跑步中追尋人生道理,可算表現到位。

此外,劇中多位演員除了陳山聰、姚子羚是Crazy Runner成員,蔣志光、胡諾言等也屬跑步健將,不少粉絲期待這班跑得之人在運動場上展現出專業跑者的風采,並希望在餘下劇情望吸收更多跑步知識。

該劇轉眼已踏入第二周,播出至今也反應不錯;有人則略嫌劇情過分正能量拍得老套,子羚直言︰「呢齣係小品劇,唔係大路劇集爭家產勾心鬥角,溫情小品用跑步講人生,其實難處理,單純講跑步未必人人鍾意,希望用運動帶出人生唔同嘅情,山聰同女兒嘅情、張國強嘅師徒情等等,「疫」境中帶出正能量!(劉穎鏇與山聰唔似父女?)山聰現實中都40幾歲,原則上可以生得出23歲嘅劉穎鏇!」

盡力宣傳懶理劇集調動

她透露本周劇情會有較多自己與山聰的嘈交戲,「情敵」陳自瑤亦會亮相,並會有較多跑步場面。此外,談及劇集日前突然被傳將調時間提早在八時半播出,對此子羚強調只會盡演員本份,認為其他非演員控制範圍。

子羚表示︰「我無收到通知,自己都唔會諗太多,明白公司好多劇同內地合作,會調校播出時間,演員盡本份拍好齣劇同埋宣傳!」她又透露TVB為劇集搞的「跑友大步走」活動,將會安排不同演員與觀眾齊齊跑步。早前山聰與參加者結伴街跑,子羚說︰「今個禮拜尾輪到我同參加者一齊跑,之後有胡諾言,我哋一齊鼓勵多啲人跑步!」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