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兄被父母虐打逾百次 15天不准吃喝 稱曾見妹褲有血汁 身流膿有臭味

發佈時間: 2021/03/09

5歲女童疑遭父親及繼母虐待致死案昨續審,庭上播放女童兄長8歲時與警方會面的紀錄,兄長供稱曾看見妹妹褲上有黑色血汁,亦曾聽聞父母稱妹妹身上流膿有臭味。兄長又指他曾遭父母虐打逾百次,亦曾連續15天不准吃飯喝水。

現年11歲的小兄長X昨出庭作供,庭上播放3年前他與警方會面的錄影片段。X於會面中供稱,2018年1月6日事發當天,因妹妹突然暈倒沒有呼吸,他亦需入院檢查。被問及妹妹為何暈倒,X估計妹妹玩「飛高高」時被嚇到,又或是晚上睡覺無蓋被而着涼。

X指,約2017年12月起,便要待父親、繼母與其跟前夫所生的女兒Y吃飯後,他與妹妹才可吃飯,「因為我們頑皮,所以他們先吃」。X指會獲分配3人吃剩的飯菜,X表示夠飽,妹妹看來亦夠飽。

被問及兄妹如何頑皮,X一再重複妹妹常扮跌倒,故父母會訓練她走路,但妹妹動作慢,父母和繼外婆便會打她,X稱自己亦會說謊。被問及為何妹妹要玩「飛高高」時,X稱父母「想嚇嚇妹妹。」

X又供稱,妹妹自3、4歲起便遭父親打,「天天頑皮就天天打,隔天頑皮就隔天打」。問及妹妹的傷勢,X指曾見妹妹的褲有黑色的血汁,並曾聽見父母指妹妹身上流膿,且發出臭味,但父母無帶妹妹看醫生,只替她消毒。

妹3歲起遭父打 「天天頑皮天天打」

X續說,他自2、3歲起便遭父親虐打,父親會以藤條打他的手腳,又以剪刀刺其心口,而他認為虐打是自找的,X舉例指曾說謊或欺負妹妹。X又指繼母亦會打他,繼外婆亦會用藤條打他的腳跟。X指出,父親和繼母多年來曾分別虐打他逾100次,而繼外婆則曾打他4次。

X憶述,自從2017年12月21日放聖誕假開始,直至2018年1月4日共15天內,均沒吃飯喝水,繼母只曾給他一杯牛奶,被問及有否不適,X稱「沒有不舒服,我忍住不作聲,睡覺時夢見自己吃東西,所以不餓。」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