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避疫少外出 3成人料聖誕消費減2成

發佈時間: 2020/12/11

不少情侶會趁聖誕佳節約會慶祝。但有調查顯示,8成半男女料今年聖誕節消費不多於2,000元,當中有3成男士及3成半女士料今年消費較去年少2成,原因包括擔心染疫而避免外出、消費能力下降等。

疫情下,情侶慶祝聖誕節的計劃恐受影響。交友約會公司「香港婚活」於上月13日至本月4日,成功訪問492名本港男女,發現近8成半男女料今年聖誕節消費不多於2,000元,預算花1,001至2,000元與伴侶過聖誕節的男女受訪者各佔4成。

香港婚活創辦人張惠萍表示,逾半受訪男女指因受疫情影響,故預期消費較去年減少,估計今年聖誕節支出較去年少2成的男女,分別有3成及近3成半;更有2成男士及1成半女士稱會減半。

晚市禁堂食 或在家慶祝

調查又發現,受訪者減少聖誕節開支原因,主要為擔心染疫避免外出及收入減少等。張惠萍認為,疫情下經濟不景,不少人也面對減薪甚至裁員問題,故多體諒男伴減少聖誕節預期支出。

被問及晚市禁堂食的影響時,張惠萍稱,不少情侶已預料會有相關防疫措施,故分別有2成及1成半人選擇在家慶祝,或到酒店Staycation。她建議雙方盡早就慶祝模式做好溝通,考慮在疫情下彈性慶祝,如一起布置家居及煮聖誕大餐等。

記者︰李嘉慧

編輯:梁偉澄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