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房協展逾百樂齡產品 助長者安居

發佈時間: 2020/11/30

人口持續老化,政府統計處估計,未來40年本港60歲或以上人口將增6成。香港房屋協會早在2005年開設「長者安居資源中心」,推廣改善長者生活質素,最近中心完成翻新,並展示逾百項樂齡科技產品和設備,包括可監控長者落床的感應器、智能拐杖等,讓長者的生活更方便。

長者安居資源中心翻新後劃分4個區域,最矚目的是兩個分別150和200平方呎的「示範單位」,展示了逾百項長者適用的設備和產品。房協經理(長者服務)李惠婷說,現時長者教育水平普遍提升,需求與以往已不同,近年亦多了學生或照顧者想了解更多護老事宜,料中心有助推廣應用樂齡科技。

資源中心翻新完成 設示範單位

展示的產品包括可監控長者是否已下床的感應器、協助長者站起來的旋轉床,還有各款活動感應器,例如將感應器置放廚房、大門位置,照顧者便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了解長者在家有否出現異常活動,如是否有外出等。此外,也有2合1助行架及輪椅、跌倒時會發聲的智能拐杖、量度食物含鹽量的鹽份計等。

此外,中心亦有為長者進行5個範疇簡單驗身的「健康大道」,例如測試長者的總肌肉量和跌倒風險、患關節炎的風險和講解預防方法等。中心另設有諮詢中心,由職業治療師和社工為長者和照顧者提供改裝單位意見;房協亦與本地公司合製了3款虛擬實境(VR)遊戲,讓非長者人士體驗長者日常生活可能面對的挑戰。

記者:歐文瀚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