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星旅遊氣泡 全程檢測或減至3次 詳情最快今公布

發佈時間: 2020/11/11

香港早前與新加坡達成首個「旅遊氣泡」雙邊協議,本月起恢復兩地旅遊往來。消息指,港府最快今日公布細節,包括新加坡政府同意放寬港人抵達當地時毋須接受檢測,令全程檢測次數由4次減至3次。當中出發前的檢測,以及新加坡當地的檢測,兩次檢測需由旅客自費,涉及逾1,400元。旅遊業界估計,4日3夜行程的團費料維持約6,000元。

港星「旅遊氣泡」上月公布時,商經局局長邱騰華曾透露,計劃限制旅客在兩地出入境時,共需接受4次病毒檢測。相隔近一個月,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稱,旅遊氣泡細節將在日內公布。有消息指詳情最快今出爐。其中本港檢測可靠,能獲新加坡當局認可,本港旅客抵達當地機場時,毋須接受當地機場港口衞生部門的檢測。換言之,行程所需的檢測次數可由4次減至3次。

新安排下,本港旅客前往新加坡時,出發前72小時內需做1次檢測,憑陰性結果便可離境。港人未來可經政府社區檢測中心取得證明,單次收費不多於240元;第二次檢測則視乎行程日數,需在離開新加坡前的72小時內在當地自費進行。旅遊業界初步估計,費用為新加坡幣200元(約1,200港元)。最後1次檢測則是返港後在機場進行,毋須收費。邱騰華早前透露,衞生署及機管局擬引入快速測試,消息指有關安排將會落實。

兩次檢測費用料約$1400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稱,旅行社有意推出4日3夜行程,但仍有待政府公布細節。他預計連同檢測費在內,人均團費約6,000元,最快本月底出發,但暫未知開售反應。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若往返新加坡的旅遊檢測獲簡化,長遠有利與其他市場達成同類協議。

記者:謝進亨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