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水警海關截走私艇 檢43貓狗 1貓已亡

發佈時間: 2020/11/10

本港水警及海關周日起在大嶼山一帶進行反走私行動,昨於東涌截獲一艘快艇,檢獲43隻沒晶片的貓狗及40多萬支私煙,惟其中1隻幼貓已死亡,暫時無人被捕。當局正調查該批寵物及私煙是否從內地運來港出售,暫時沒證據顯示與之前的走私寵物案有關。

水警小艇分區總區特遣隊梁家駿高級督察稱,過去數周與海關觀察本港西面水域情況時,懷疑北大嶼山有走私行動,故周日由水警小艇分區、水警西分區及海關海域特遣隊人員採取聯合行動;至昨凌晨5時,發現5名可疑人士及一輛輕型貨車在大嶼山白芒徘徊,其後一艘載貨快艇駛至,水警及海關隨即採取行動,該5名人士即跳上快艇離開,經一輪追截後,5人連同快艇船長在東涌新發展碼頭附近棄船逃去。

他表示,在快艇上除發現35箱、共約40.5萬支走私香煙;另有21個膠箱,載有共34隻貓和9隻狗,部分膠箱更載着多達4隻貓,所有貓狗均沒有晶片,部分貓隻眼部受傷,而其中1隻年幼貓隻發現時已死亡,該批貓狗已交由漁護署和愛護動物協會照顧及檢查。

或偷運來港出售

水警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劉穎宜指,該批貓狗大致是港人常飼養的種類,如貴婦狗和玩具貴婦狗、布偶貓、蘇格蘭摺耳貓和英國短毛貓等,不排除是從內地偷運來港出售,但因牠們身上沒晶片,不知是否有主人,暫也沒證據顯示與之前走私動物案件或疫情有關連。

愛護動物協會證實,死亡的是1隻幼年布偶貓,愛協人員其後將該33隻貓及1隻貓屍帶返其灣仔總部,貓屍將轉交漁護署檢驗,另外9隻狗則由漁護署帶走;又指因警方正調查案件,所有動物將成證物,愛協將負責照顧該33隻貓。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