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驚傳余慕蓮患血癌要換血 好友鄧達智︰最壞打算等醫院公布

發佈時間: 2020/11/09

83歲資深演員余慕蓮(余毛)日前因肺部纖維化被送入ICU留醫兼插喉,但昨日驚傳余毛患上血癌,情況並不樂觀;由於余毛入院後與外界隔絕,其病情更是眾說紛紜,令到其契仔黃澤鋒及圈中好友鄧達智等人擔心不已。據知,余毛的肺部暫時沒有惡化,醫生已為她洗血清及使用生物化劑治療,不少網民都祝願余毛早日康復。

獨居的余慕蓮近年身體出現不少毛病,去年曾因風濕引致乏力,出入都要別人攙扶,所以友人游說她請傭人貼身照顧。今年九月,余毛一度因肺炎入院,她受訪時透露八月開始呼吸不暢順,入院照肺後發現肺部有纖維化迹象,當時她表示︰「依家我睇成十個醫生,之前患耳石移位所以暈,依家睇醫生話我個肺纖維化,痛就唔痛,不過成日唞唔到氣,行五分鐘多啲就已經喘氣,醫生話無得醫,都係等時間。」其後,余毛需要吸氧氣令呼吸暢順。

老姊妹陪伴入院

直至前日,余毛因肺部纖維化被送入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由於病情一度惡化,所以要入住ICU留醫及插喉,之後她便與外界斷絕聯繫,就連契仔黃澤鋒和好友鄧達智都未能了解其最新情況,令眾人十分擔心。

鄧達智昨日接受《晴報》電話訪問,他透露刻下完全沒有余毛的消息,由於她在港沒有親人可以聯絡,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鄧達智表示︰「我哋依家只有等佢好番,主動聯絡我哋報平安,最壞打算就係等醫院公布。」對於有傳余毛患血癌,鄧達智稱︰「係佢自己講,但唔知佢有無誤會醫生嘅意思,佢有個老姊妹陪入院,話佢啲血有細菌感染,所以要換血,佢同佢老姊妹嘅說話都有出入。(最後一次見佢係幾時?)兩星期前搵過佢飲茶,當時佢精神都麻麻哋,個人都縮到好細粒。」

上周曾搵薛家燕

契仔黃澤鋒亦透露兩個星期前曾與余毛聯絡,當時得知她剛請了新傭人,黃澤鋒說︰「嗰日佢打電話畀我,話想見下我個女小黃妃,我話等疫情好番啲就搵佢飲茶,點知噚日(即前日)收到佢入ICU嘅消息,依家都聯絡唔到佢,我知道嘅嘢都係同大家差唔多。」

至於余毛另一位好友薛家燕,昨日回應本報時,透露上周五(6日)曾與余毛WhatsApp聯絡,當時余毛向家燕姐透露入了醫院,待病情好轉再找她。問到余毛是否患血癌?家燕姐說︰「應該唔係,好似係血管發炎,所以要輸血同換血,年紀大係危險少少,但佢依家插緊喉都覆唔到我哋,希望佢無咩事,快啲好番。」

據知,余毛肺部暫時沒有惡化,醫院已為她洗血清和使用生物化劑治療,今日會有營養師去看她。熱心公益的余毛入院後,不少網民紛紛留下祝福,期望她吉人天相,早日痊癒。

撰文︰倪小珊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